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21陸劇]上陽賦~~網友毒舌遍地的劇

●片名:上陽賦
●首播:2021.1.9
●演員: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于和偉、趙雅芝
●類型:架空、古裝劇
●導演:侯詠、程源海
●編劇:羅松 、宋晉川
●製作地區:中國大陸
●拍攝地點:橫店、襄陽唐城影視基地
●集數:68
●製作公司:喀什飛寶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喀什華錄百納影視有限公司、浙江天貓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完美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娛樂寶影視傳媒有限公司、霍爾果斯上象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極客影業(上海)有限公司
●總評分:❤❤❤❤ (4.5)

章子怡好像沒拍過電視劇耶 ,所以一定要來看看。看了幾集之後果然沒失望!
劇情簡介:

女主角王儇(章子怡 飾演),從小和三皇子子澹(楊祐寧 飾演)青梅竹馬,及笄禮(成年禮)後,本想求皇帝賜婚嫁給子澹,但因為朝堂爭鬥,成為父親王藺(于和偉 飾演)的一顆棋子,被迫嫁給出身寒門的豫章王蕭綦(周一圍 飾演)。

女主角本是萬般不願意嫁給豫章王,加上大婚之夜豫章王因戰事告急,以致婚禮還沒完成就倉促離開,讓女主角備感恥辱,也不想再理這個夫君。

後來女主角被賀蘭王子(袁弘 飾演)綁架,並以女主角為人質向蕭綦尋仇,夫妻二人在患難過程中撇除成見,終而相知相惜相愛。

相愛的夫妻二人後來因王、謝兩族爭權,被陷害流落分離,歷經千辛萬苦後終得團聚,並滅叛軍,也平賀蘭之亂,開創了新盛世。

看劇感想:

本劇一開始大家的感覺,應該都差不多:章子怡演少女真的有點太熟了啊!

歲月就是不饒人,和『如懿傳』的周迅一樣,就算是當年顏值爆表的女星,也禁不住歲月這把殺豬刀,年近40的章子怡,演女主少女時期真的有點太熟了。(我都一直在注意他的眼皮)

但總歸還是個美人,所以大家就不要太計較了,撇開沒有"少女感"這件事來說,我對章子怡雖不是特別有愛,但覺得其演技還是挺自然的,而這部片還是章子怡第一次參演電視劇喔,我個人是覺得她的氣場比其他女演員來得強些,果然是電影咖出來的!!

且少女時期一下就過去了,後來就著重在女主角歷經世事的滄桑還有逐漸成長的心境,演繹的我認為不錯啊!酸民就別再酸了啦~~~唉唷!!

我比較喜歡戲劇是現場收音,就是呈現給觀眾的是演員的原音,我覺得聲音也是判斷一個演員演技好不好的表徵,像現在很多劇都事後配音,就感覺稍微假了那麼一點。

每個熱門陸劇的男女主角的配音其實都是同樣幾個人在配的,雖然聲音很好聽,但就是少了點演員的特色。但我想是一些演員的"原音"其實不太能聽,所以只好用配的就是。

《上陽賦》這部片,演員幾乎都是原音播出,但除了一個大家應該也會非常注意的角色"長公主"(趙雅芝 飾演),主要演員只有她是配音的。

趙雅芝出演這部片,備受網友毒舌批評,主要是說她演技浮誇,就像是帶著『白娘子』的濾鏡在演戲XD~(不得不說網友真的很會講),其實也講到我心中的感覺,因為趙雅芝一出場,大家真的就是焦點自然而然會放在她身上,像演技不好這件事,我覺得很大的問題是出現在她的嘴型上。

趙雅芝在劇中的嘴型,和台詞常常對不大起來啊~~~~~我有很認真在看她到底嘴巴是在念什麼東西(有時候好像是台語,有時候是英文),總之就是和台詞差很多。所以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怪怪的。網友會覺得演技不好其實也是正常。

有點衰,演了部戲被網友瘋狂吐槽,多年樹立的女神形象似乎是有點岌岌可危,被戲稱將『跌下神壇』。

但說她的年齡不適合演長公主,或是女主角她媽,這我倒是覺得沒這個問題。長公主本來就是個稱謂(泛指皇帝嫡長女或皇帝姊妹),不是年輕貌美才能演長公主,而演女主角的娘,也沒有啥違和感啊,(網友說比較適合演女主角的奶奶,是故意來找碴的吧~囧!!)

不過,雖然目前戲劇表現有很多負評,但趙雅芝還是很美,是我們歐巴桑心目中永遠的標竿(遠望)

另外講到男主角蕭綦(周一圍 飾演),不能算是個帥哥,臉也不是那麼令人喜歡。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黃軒和AB演的《創業時代》,他裡面的角色是一個背骨男,人設有點不討喜,所以那時候沒有很喜歡他,甚至有點討厭。

後來又在《長安十二時辰》中看到他,雖然是個反派(飾演 龍波),但角色設定+造型我還挺愛的,從這部片就比較有注意到這個演員,但是大眾普遍對這個演員的評價,是有點油膩的感覺,所以一直沒有特別紅。

而在這部《上陽賦》中,剛開始的看點是女主角如何從不想嫁給男主角,慢慢接受他,後來愛的死去活來,這樣的劇情總是能讓我們這些師奶觀眾目不轉睛。

男主角周一圍深情款款的樣子,相信可以圈來不少的粉絲,希望可以把他之前油膩小生的形象扭轉過來。


另外,我一直注意一個人,就是女主角的姑姑~~『太后』(史可  飾演)。

太后一直被大家詬病的是顏值沒有到達水準,還有人說她長得像"蔡頭",其實我覺得她有更像史瑞克裡面的費歐娜,雖然顏值不高,但是有討喜的地方。


真的很像吧!一開始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注意她XD,但整部劇其實她的戲分很吃重,而且越看越討喜(誤),所以我想她應該是個大咖演員吧,上網查了一下她的資料,結果發現她跟鞏俐是同班同學,本來張藝謀執導的『紅高粱』的女主角是由屬意她來演,那時候其實史可比較紅,所以拒絕了這部片的邀約,因此讓鞏俐因為這部片而大紅大紫。 (下右是史可)
總之也是個會演戲的大腕演員~年輕的時候挺美艷的啊!!!

小彩蛋:

聽說20集有女主角穿著球鞋出鏡的畫面,大家可以找碴一下,哈哈!
因為沒看幾集,先寫到這邊,有多的感想再補充。

追完劇的總評:

章子怡沒大家講的那麼差,劇情其實算完整,最近看了幾部歷史劇這部算比較優的(燕雲台就有點看部大下去)。but男主角的臉我看到最後還是不喜歡XD,太后雖然沒有很好看,但我喜歡她,哈哈

----------------------------------------------------

人老,記憶越來越衰退,別人問我看過的劇的劇情是什麼,我竟然完全沒印象XD~~~所以從今年起,看過的劇都要來簡單記錄一下,不然過一陣子就忘了自己看了什麼|||,金害耶

所以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記錄,有簡單劇透和無聊的心得。

----------------------------------------------------

※圖片如有侵權之虞煩請告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