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20韓劇]Start-UP 我的新創之路~處處是洋蔥超讚劇!!

●片名:Start-UP  我的新創之路
●首播:2020.10.17
●演員:裴秀智、南柱赫、金宣虎、姜漢娜
●類型:愛情、創業、勵志
●導演:吳忠煥
●編劇/原著:朴惠蓮
●製作地區:南韓
●拍攝地點:南韓
●集數:16 每集長度 約80分鐘
●總評分:❤❤❤❤ (4.7)

好久沒看韓劇,最近因為甜蜜家園所以又看了幾部韓劇,這部老姊大推的片子,應該是不錯唷~~!

劇情簡介:

好心的女主角奶奶收留了一個孤兒(男二),女主角爸爸在公司受盡委屈所以想要自己創業,媽媽不支持所以跟爸爸離婚,帶著姊姊不告而別,女主角則跟著爸爸。爸爸創業之路即將成功的前夕,因為被車撞延誤就醫,所以不久就葛屁了,留下奶奶和女主角相依為命。

女主角很傷心,奶奶為了要讓小女主角不傷心,叫收留的孤兒男二寫信給小女主角,但不知道要以誰的名義寫信給女主角,便在報紙上隨便選了一個得了奧數冠軍小朋友(男主角)的名字,謊稱是這個小男孩寫信給小女主角。

10年後,女主角和姊姊相遇,因為不想被姐姐看輕,想要假裝有個厲害的男朋友,於是想把男主角約出來見面,但男主角壓根不知道這件事情,所以男二和奶奶就想盡辦法把男主角找出來,希望他能佯裝成女主角的男朋友,後來一些因緣際會,讓男女主角一起走向了共同創業之路。

不過存在已久的謊言終將還是被戳破,女主角發現了原來男主角不是從小寫信給他的那個人,所以到底她心裡喜歡的是男主角,還是從小寫信給她的男二呢....

看劇感想:

韓劇短短的16集,可以把創業這種複雜的題材表現完畢,覺得很不容易了,還可以完整呈現一段三角戀情,就是韓劇精妙之處,雖然結局我看網上令大家有點忿忿不平,但我自己覺得這個結局挺令人滿意的啦!

這部片令網友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南柱赫和秀智在高樓頂上接吻的那個畫面吧(第七集結尾)~~~天啊!影片前面應該要加個警語啊!~~

南柱赫的舌頭都伸出來了,堪稱是『水蛭式』的侵入性接吻,素有『國民初戀』的女主角秀智,該不會又要跟南柱赫傳緋聞了吧!


回歸正題,這部片短短16集,前面很洋蔥(父女之間的感情,以及奶奶和男二間的親情),後面也很洋蔥(奶奶和一家子的感情),對於這種親情的劇情真的很難免疫。

其中最喜歡的內容就是女主角媽媽和姊姊最後回歸了徐家這個部分,姊妹剛開始雖然因為分離多年有敵對的態勢,但因為一同走在創業這條路上,經歷了許多事情讓兩個姊妹感情又慢慢越來越靠近,最後冰釋前嫌而為了共同目標而努力。

最後一集,相信很多像我一樣哭點低的,看到這畫面都淚牛滿面了吧T_T~~

超喜歡奶奶(金海淑 飾演)這個角色的,我們以前小時候都是看她演那種超級陰險的壞婆婆,最近我看她都是演好奶奶,時不時還會搞笑一下啊(機智的醫生生活),厲害的是,演好人和壞人都沒啥違和感,果然是被韓國稱之為神級的演員!

另外會虐哭大家的一段就是奶奶和男二韓智平(金宣虎 飾演)之間的親情戲,雖然非親非故但是奶奶不求回報的收養了孤兒韓智平,韓智平對於奶奶以及女主角的感情,除了感激還有種回報的心情,在自己成年後,想盡辦法要回報奶奶,儘量滿足奶奶的需求。這點,我想在現實中,連親生的孩子都還不一定做得到,包含我自己。

這世界上假如每個人都抱持著一個感恩的心,鐵定會和諧許多(離題了...)



飾演男二韓智平小時後的演員南多凜,超級可愛的弟弟,常看韓劇的一定不陌生。常常飾演男主角的小時候,隨著年紀的增長,弟弟可說是越來越帥了,過幾年應該也是個男主角啦!


看到最後,诶?怎麼回事,為何特別感謝呂珍九?呂珍九有演嗎XD?這個人明明是金宣虎阿!!

後來一查~~哇!原來裡面常常出現的人工智慧AI『英實』,是呂珍九配的音,低沉迷人的嗓音真是令人感到親切和溫暖。

呂珍九也是小時候看到大的,唉阿~ 人真是老了啊....

全劇觀完感想:我覺得片尾曲好好聽,每次都會聽完才換下一集。然後比較想要女主角跟男二在一起,年輕人看起來就很不可靠的樣子...
----------------------------------------------------

人老,記憶越來越衰退,別人問我看過的劇的劇情是什麼,我竟然完全沒印象XD~~~所以從今年起,看過的劇都要來簡單記錄一下,不然過一陣子就忘了自己看了什麼|||,金害耶

所以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記錄,有簡單劇透和無聊的心得。

----------------------------------------------------

※圖片如有侵權之虞煩請告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