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21 我有看的劇介紹(陸劇/台劇)

2021 我有看的劇介紹(陸劇/台劇) 

人老總是忘東忘西的,所以養成了很多事情都習慣給它記錄一下,多年之後看到自己寫的東西,會想起一些美好的回憶,或"干!~我為何之前會那樣想?"
總之,個人偏好不同,本文僅供參考。我覺得不好的,或許就是你的菜。
雪中悍刀行4.8推薦 熱門

★集數:68集
★類型:架空、古裝、愛情
★首播日期2021/1/9
★個人評價:4.4
演員陣容: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
寐語者的小説《帝王業》改編,講述了王儇與蕭綦因為一場權利的博弈,先婚後愛守護家國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章子怡第一次拍電視劇耶,不看行嗎?

雖然一開始覺得章子怡少女扮相有點老,看網上評論毒舌網友也是罵聲片片,多半都是抱怨那少女的違和感,但整體看完覺得其實沒那麼糟,因為少女時期其實只有短短的一下子就過了,比較好看的地方是在與男主角周一圍(12時辰中的龍波耶)的感情戲,還滿令人喜歡的(先婚後愛)。劇情也算完整。雖然俺不是章子怡的粉,但演技好是不可否認的,有把那種少女到熟女的心境轉變演出來。

不過這部下來看的最難過的應該趙雅芝,也是毒舌網友另一個比較詬病的,還戲稱本部片是趙雅芝從神壇跌落之作,怎麼說呢,在演技這塊相較其他這些新進後輩來說真的不是很好啊。深究原因大概是因為嘴型對不大起來,配音和嘴型有點卡。總之,老明星想過過戲癮之前,還是要先想一下,否則有點得不償失。(但我還是很喜歡趙雅芝啦,超有氣質的)

這部片就在網友罵聲連連中看完了,但整體不錯啦,並沒有那麼糟。

>>如對這部片有興趣,可以點此看此劇認真的心得感想

我的小確幸

★集數:28集
★類型:愛情、都市
★首播日期2021/1/13
個人評價:4.4
演員陣容:邢菲唐曉天黃一琳李川劉暢
劇情簡介:

該劇改編自東奔西顧所著的小説《你是我的小確幸》,講述了實習律師叢容與外科醫生温少卿青梅竹馬再度重逢,在"工作夥伴"、"體貼鄰居"的多重身份助攻下,勢均力敵的兩人從互懟冤家到互相陪伴的故事 。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假如喜歡看甜寵劇的人應該會很愛的劇,因為我覺得從頭到尾都很甜,甜到有點膩了~男女主角最後一集還疑似真喇舌,太驚人了!本來不是很喜歡邢菲,看完這部比較喜歡她了。女二男二的感情線也還不錯看。不過為何每部片男女主角小時候都一定要有點關係啊...XD~韓劇也都是這樣...但是這部片我比較推的地方是,從頭到尾都正能量啊!!適合我陰暗的內心觀賞。

>>如對這部片有興趣,可以點此看此劇認真的心得感想

緊急公關

★集數:40集
★類型:
都市、社會、職場、愛情
★首播日期2021/1/16
個人評價:
4.1
演員陣容:黃曉明蔡文靜譚卓林佑威張博李強李春嬡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危機公關專家林中碩在處理危機事件的過程中,面對是是非非、人性博弈時,化解危機並實現自我救贖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覺得每段公關處理的劇情其實沒有很完整,但整體內容是好看的,結局也不錯,但覺得戲裡面每個女的都喜歡男主角這點有點不優,然後我還滿喜歡裡面的反派方勵的XD

然後這部片的主題曲是五月天唱的喔!好聽~因為你,所以我

>>如對這部片有興趣,可以點此看此劇認真的心得感想

贅婿(第一季)

★集數:36集
★類型:
古裝、架空、喜劇
★首播日期2021/2/14
個人評價:
5.0 網友一致好評,本年度必看之作
演員陣容:郭麒麟宋軼蔣依依高曙光海一天尚語賢嶽暘劉冠麟馮暉王成思葉項明趙柯曹曦月劉已航錢波黃澄澄李彧戴向宇胡丹丹沈浩朱珠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閲文集團起點中文網作家憤怒的香蕉同名小説改編,講述了蘇家布商的贅婿寧毅,幫助妻子蘇檀兒一起搞事業,玩轉武朝商界,成為江寧首富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這部片真的不看不行,太經典了,劇情優又很好笑,裡面的壞人也都不算壞人加上美女如雲,千萬不要膚淺的覺得男主角醜就不想看了,看了保證會喜歡,讚啦!看就是了!!

(以下有雷)為何耿護院要死,真的覺得死的很沒必要啊,死掉就算了,還有一集幾乎是耿護院特輯,幫耿護院加戲加的有點突兀,哈哈!

劇情最後似乎在為第二季鋪陳,果然最後有暗示第二季的到來~~挖咧,慶餘年的第二季都還沒生出來啊,怕是要等一段時間了。

>>如對這部片有興趣,可以點此看此劇認真的心得感想

小男孩在商場遇見一位神秘的魔術師,人生就此扭轉。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雖然網路上這部片熱度很高,但我不喜歡,10集都有不同主題,拍攝手法極為意識形態。拍得很意識形態我也能接受,但其實又沒有中心思想能夠貫穿全劇。想到這是政府花了兩億拍的就很不爽。有人說這部是覺青A片,我看完也差不多是這個感覺。

唯一讚賞的是小男孩+孫淑媚的演技我挺喜歡的,另外一點就是回憶起小時候常常去的中華商場,還原的很逼真,在懷舊這塊的確有觸動到我的心。除此之外,雖然巧妙了影射了很多事物,還有意無意的引導著政治取向,劇情想洗腦人民+狂帶風向的感覺不是很喜歡。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好看,或是跟著鄉民起舞說這是部神劇,但我覺得不是包著懷舊外衣但劇情表述不完整的就是好劇。但這種片通常能拿很多獎啦。

這種評論可能有人會說,你看不懂劇情才這樣說。其實不要自以為看得懂看似很難懂的劇情就以為人家看不懂,然後認為自己比人家懂。(乾我在繞口令),真正的神劇是淺顯易懂然後又能觸動人心的。

回到最上面
山河令

★集數:40集
★類型:古裝、武俠、耽改(雙男主)
★首播日期2021/2/22
個人評價:4.3
演員陣容:張哲瀚龔俊
劇情簡介:

「天窗」首領周子舒(張哲瀚飾)為追求自由,不惜以自身生命為代價退出「天窗」組織。流浪天涯、命不久矣之際的周子舒遇上一心滅世想要報仇雪恨的「鬼谷」谷主溫客行(龔俊飾),兩人因捲入江湖紛爭相識相知,最終成為彼此救贖的知己。一場陰謀,兩個知己,五塊寶藏拼圖,廿載恩怨,千百年的江湖夢讓兩人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就尺度沒有很大的BL劇,都是發之於情,止乎於禮,含蓄的男男感情,所以看起來不會有討厭的感覺。加上兩位男主的人設還不錯,顏值又高,劇情也流暢,所以本部片是大受好評的。假如喜歡『陳情令』,應該就會喜歡這部。

我覺得龔俊古裝那種妖氣很迷人,張哲瀚某些角度有點像言承旭,不過可惜好像目前被大陸冷凍中。
暴風眼

★集數:40集
★首播日期2021/2/23
個人評價:4.3
演員陣容:楊冪張彬彬王驍劉芮麟代斯
劇情簡介:

講述了以安靜和馬尚為代表的國安人員,不畏險阻始終堅持心中正義,努力偵破技術竊取案件,保護國家稀有資源不被境外勢力走私交易的故事 。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其實很少看楊冪的時裝劇,這一部好像是第一次看楊冪演時裝。不過假如熟悉楊冪經紀公司有哪些藝人,一開始就可以知道壞人是誰了XD。案件偵辦的過程劇情我覺得還算不錯,覺得比較好看的點是男主角是利用『邏輯』在辦案的,邏輯這東西,大家都以為自己有,但多數人因為網路發達,腦子常不經思考,少了辦案需要的邏輯,有了『邏輯』再去『推演』常常是可以突破困局的關鍵。算是這部片我覺得最可看的地方吧!

回到最上面
錦心似玉

★集數:45集
★首播日期2021/2/26
個人評價:4.5網友一致好評,本年度必看之作
演員陣容:鍾漢良譚松韻何泓姍唐曉天
劇情簡介:

明朝庶女羅十一娘意外嫁給永平侯大將軍徐令宜後,依靠努力收獲徐家上下的信任,重新執掌中饋。徐令宜被十一娘吸引,繼而為之動心。在丈夫的支持下,十一娘開繡坊仙綾閣,傳承刺繡技藝。而永平侯徐令宜,為維護家國安寧,改善民生,力挺開放海禁。在徐家面臨抄家滅族之時,夫妻齊心合力化解危局,成功護徐氏一族周全,最終促成開放海禁,至此海上貿易繁榮昌盛,沿海百姓安居樂業。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男主角是我們小時候的偶像『小太陽』鍾漢良,事隔多年我們都老了,他還沒老,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XD

女主角的顏值應該是裡面最不優的(婢女和其他太太都長的挺好看的),但好險靠良好的人設才扳回一成,這部片也就是看女主角冰雪聰明的展現。

劇情整個裡面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壞人,要壞也是壞一下下而已,每次都會靠女主角的機智化解,而這部片給我們的啟示,就是夫妻同心,齊力斷金,沒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但假如夫妻之間不坦承的話,很容易被人家見縫插針。

>>如對這部片有興趣,可以點此看此劇認真的心得感想

回到最上面

司藤

★集數:30集
★類型:愛情、奇幻、懸疑
★首播日期2021/3/8
個人評價:4.3
演員陣容:景甜張彬彬李沐宸張亦馳吳俊余金澤灝邵峰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尾魚的小説《半妖司藤》改編,講述了設計師秦放意外墜入山崖,喚醒沉睡數十年的外星後裔司藤,後兩人彼此守護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整部劇情我還算滿喜歡的,僅有最後一兩集的發展我沒有很滿意XD,而且覺得有點亂+多餘。景甜拍的電視劇我第一次看,覺得雖然臉有點圓,五官都很大,但是就是真的美,穿旗袍也很好看。張彬彬的臉還是一如往常的欠揍。

女主傲嬌的個性應該算是本劇看點,景甜把這樣一個"外星人"演得很可愛。

這部片服裝介古裝和現代之間,還可以看到中國大陸許多地方的漂亮風景,我覺得不錯。算是部可推薦的劇。

回到最上面

你是我的城池營壘

★集數:40集
★首播日期2021/3/11
個人評價:4.5
演員陣容:馬思純白敬亭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新晉住院醫生米佧(馬思純飾),在醫院聯合特警隊組織的應急救援培訓中,與特警精英邢克壘(白敬亭飾)相識,從一開始因誤會引發的敵對,到幾次意外救援中邢克壘逐漸被米佧的勇敢堅強無私吸引的浪漫愛情故事,更從醫生與警察行業的真實案例中取材,並且全程由行業內專業人士指導,以嚴謹專業的態度深入現實,刻畫醫生與特警兩大行業,讓更多人了解警察和醫務工作者的奉獻與不易。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這部劇號稱是陸版的『太陽的後裔』,雖然男女主角都沒有特別喜歡,但覺得他們的演技真的很棒,可以把一對情侶之間流露的感情表達的很自然,尤其是馬思純。(女方看起來年紀雖然比較大一些,但CP感還是很夠的。)

比較覺得不優的地方是,劇情有些很不符合邏輯,假如不是因為有男女主角的光環在,應該都已經死八百遍了。但看劇認真你就輸,所以就這樣繼續看下去...

劇情中有三對CP的故事,三段我都還滿喜歡的,不會有特別喜歡或討厭那一對,總之看完覺得是部不錯的劇。推!

回到最上面


★集數:36集
★類型:懸疑、推理、犯罪
★首播日期2021/3/12
個人評價:4.1
演員陣容:史磊陳昊明王藝諾徐鼕鼕蘭海蒙
劇情簡介:

該劇改編自作家寧航一的系列懸疑小說《必須犯規的遊戲》,講述了一夜醒來之後,八名小說家發現置身於一間陌生的倉庫中,將要參加一場不允許犯規的遊戲,面對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抽絲剝繭中一步步揭開真相背後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一開始覺得題材好像滿酷的,氣氛的營造我覺得還行,故事也算緊湊,但中段就會覺得劇情交代的越來越隨便,加上主角演技有點over,導致本劇有點小崩壞。

裡面每個小說家講的故事,除了第一個『怪病侵襲』外,其他故事都陳述的有點隨便,聽說原著小說寫的就很完整。電視劇可能因為集數受限,沒辦法把每個故事都弄得很完整吧,我想。但最後結局還算交代的完整。喜歡懸疑劇的可以看一下。

回到最上面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集數:45集
★類型:愛情、都會、勵志
★首播日期2021/3/17
個人評價:4.1
演員陣容:張翰徐璐
劇情簡介:

女主角是個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男主角是個霸道總裁,兩人共同為發揚中國風服飾而努力,期間發生的愛情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劇情其實就很一般套路的霸道總裁和才華洋溢女的故事,會來看是因為很久沒有看張翰的劇,但看了這部會覺得張翰好瘦,有點撐不起來霸道總裁的感覺,個人是喜歡那種有胸肌可以撐滿整個西裝那種霸道總裁範。

 女主角徐璐之前沒看過幾部她的作品,但這部覺得她長得很不錯,很有靈氣,聲音也很好聽。

總之劇情一般般,男女主角CP感個人覺得不太夠,但又不會難看,所以這部片純粹殺時間用。

回到最上面

理智派生活
★集數:36集
★類型:愛情、都會、職場
★首播日期2021/3/31
個人評價:4.1
演員陣容:
秦嵐王鶴棣李宗翰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理智冷靜的33歲職場“御姐”沈若歆遇到細膩温暖的職場“萌新”祁曉後,兩人在工作與生活的雙重考驗中並肩成長並收穫甜美愛情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本劇除了秦嵐很漂亮之外,其實沒有什麼我特別喜歡看的地方,CP感也沒有很夠。兩個人再一起總覺得很牽強,總之普普。

回到最上面
長歌行

★集數:49集
★首播日期2021/3/31
個人評價:4.6網友一致好評,本年度必看之作
演員陣容:迪麗熱巴吳磊劉宇寧趙露思方逸倫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了唐代貞觀年間,永寧郡主李長歌逃亡後女扮男裝,一心為自己家園復仇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個人沒有特別喜歡熱巴,這部純粹衝著趙露思來看,劇情算很不錯,是可以很順的一直看下去的那種。而且個人覺得沒有網路上說的『男女主角很像媽寶配的感覺』。吳磊長大也很有男人味,算撐得起男主角的。(聽說本來屈楚蕭要演男主角)。

趙露思的戲份算是本片亮點,這部片最成功的角色我覺得非她莫屬,人設也極為成功。本部雖然重要戰爭畫面都用"漫畫"帶過,但也無減少這個劇的好看程度,我覺得很可以。
而且是最近陸劇古裝算比較良心的作品。裡面的角色感覺每個都算賞心悅目。

回到最上面
驪歌行

★集數:55集
★類型:古裝、愛情、喜劇
★首播日期2021/4/15
個人評價:4.1
演員陣容:李一桐許凱黑子范世錡周大為王媛可苗圃
劇情簡介:

男主角盛楚慕(許凱 飾)本來是一個不學無術的紈絝子弟,偶然在廣州城對女主角傅柔(李一桐 飾演)一見鍾情,為了能讓她另眼相看,決心向舅舅學藝。學成以後本以為能得場所願,但先是家人反對,後又因皇帝皇后詔令,不得不與傅柔分隔兩地。再多番波折後,最終抱得美人歸,成了足智多謀的少年將軍

此劇同時也透過男女愛情故事講述了初唐市井、商賈、海盜、官場、宮闈、戰場各個層面的生活區域。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我覺得李一桐很漂亮,所以她當女主角的劇我都會來看一下,但這部片前面開頭很好看,不但有討喜的劇情,男主角人設也很搞笑有趣。但越後面劇情有點崩了,感覺自從男主角文武雙全後,個性也跟著不討喜了。男女主角對感情變得很不乾脆,一直在無限輪迴的一下和好一下誤解,看得還滿煩的。加上女主角進宮後的計策也沒特別創新(大概是已經對宮心計麻痺),有點可惜。殺時間是可以看一下,男女主角顏值高有加分。

今年的片子真奇怪,都要什麼行什麼行的,感覺比較容易紅咧

回到最上面
八零九零


★集數:39集
★類型:都市、社會、情感
★首播日期2021/4/21
個人評價:
3.1 
演員陣容:白敬亭吳倩
劇情簡介:

此劇講述了「陽光之家」是葉小妹奶奶創辦的養老院,規模不是不大,裡面住著一群性格迥異,年已八十的老人。一天,奶奶被確診患上肝癌,臨終前把那間凝聚了她一生心血的養老院交給葉小妹打理。「九零後」思維和熱情,雖然給養老院注入了新活力,但是葉小妹與各有故事的老人們衝突不斷。不僅如此,隨著政府推進城市規劃,「陽光之家」被列入拆遷範圍。最終,放不下奶奶養老院的小妹決定重建養老院——「新陽光之家」,以照顧「阿爾茲海默症」人群,承擔自己應負的責任。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我喜歡吳倩,但我覺得這部片她的演技以及人設令我有點討厭,總之看了5.6集我棄劇了XD~~看不下去啊~~抱歉。題材其實還算不錯,況且裡面還有我愛的倪大紅,但不知怎麼就是看不下去。(看了6集棄劇)

回到最上面
火神的眼淚
★集數:10集
★類型:職人、災害
★首播日期2021/5/1
個人評價:
4.4
演員陣容: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
劇情簡介:

故事敘述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在每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透過他們執行的案件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這部真的太紅了,一定要來看一下。短短10集把消防隊的職業心酸還有危機風險都表現出來,但又不浮誇(台灣媒體常常把某些職業過度美化得很偉大),還有點小洋蔥,覺得可以啊!劇情也不灌水,放假一天就看完。希望台劇常常有類似的作品,不過動畫需要再加強一下就是。

★集數:24集
★類型:愛情
★首播日期2021/5/20
個人評價:
4.0
演員陣容:趙露思劉特周峻緯漆培鑫李沐宸劉胤君
劇情簡介:

劇情敘述了一位送貨員顧安心,把因爭奪公司繼承權而遭遇事故的凌越帶回家,兩人因生活習慣及社會階級的差異進而產生愛情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劇情比較老套路,落難的千金碰上貴公子一起對抗壞人的故事。我是因為肉絲來看,整體來說沒有很難看,但也不算好看,就單純來看肉絲賣萌的。女一女二顏值高,男生部分我覺得都還好。不過喜歡霸道總裁甜寵風格的,應該會喜歡。

叛逆者

★集數:
43集
★類型:諜戰
★首播日期2021/6/7
個人評價:
4.1
演員陣容:朱一龍、童瑤、王志文、王陽、朱珠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畀愚的同名小説改編,講述了林楠笙、朱怡貞等人在中國共產黨員的指引下,堅持理想,尋找正確的救國道路,完成信仰蜕變成長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可能是之前看過太多神作,所以覺得這部普普通通,劇情有點傻,反派有點笨,阿明明很多事情都很明顯,就是主角們搞不清楚狀況。男主角雖然我很喜歡他(也是因為他才來看),但怎麼覺得小身板撐不起來軍服的感覺。一直談戀愛誤事這樣能完成任務嗎~~哇咧

但這部我看豆瓣評分頗高的~是我太GY了嗎..


★集數:30集
★類型:古裝、愛情
★首播日期2021/6/8
個人評價:
3.6
演員陣容:李庚希黃俊捷丁嘉文孫安可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怪力少女小丸子與冷俊少將梅世青,傲嬌毒舌郡主陸英瑤與奶痞山寨少主小寶,兩對CP跨越身份,冤家聚首漸生情愫,演繹兩段勇敢追愛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我覺得不優的劇,因為劇情有點浮誇,女主人設我也沒有很喜歡,雖然男主角是個帥氣的小哥哥(極海聽雷的張起靈),但仍舊救不了這部劇啊。
★集數:12集
★首播日期:2021/7/19
★個人評價: 4.3
★演員陣容:周雨彤任素汐孫千、白宇帆、馬思超、代雲帆
★劇情簡介:
本劇描寫異鄉人在大都市生活的不易。情同姊妹的四位女生,隨著其中一位好友自殺離世,其他三人原本生活被突如其來的噩耗打亂,現實當中的難題也不斷接踵而至。面臨著職場、愛情等等的各種困難情況下,同在異鄉打拼的三人互相扶持陪伴,雖然在過程中也會有爭吵,意見相左,但有堅實友情和遠方的親情支撐著,得以讓自己更為強大,最終尋得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本部片網路評價很高,只有短短的12集,雖然裡面的演員顏值都沒很高,但是值得一看的小品。
人在他鄉,除了友情的陪伴,親情的支撐好重要啊~~珍惜身邊所有關心你的人。

★集數:32集
★首播日期:2021/7/26
★個人評價: 4.8網友一致好評,本年度必看之作
★演員陣容: 楊洋迪麗熱巴胡可潘粵明王彥霖鄭合惠子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顧漫創作的同名小説改編,主要講述了人氣女星喬晶晶在遊戲中與曾經的高中同學於途意外重逢後發生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帥氣的楊洋拍的劇,我們是一定必看的,況且還是遊戲題材,大概只有楊洋才能完美演繹大神的角色,果然這部片前面就是熱血賁張讓人欲罷不能,和女主角熱巴的愛情戲也是很甜膩。不過越看到後面大概是少了遊戲的元素,轉而敘述男主角的職業-航太這塊,我就比較沒興趣了。不過總之還是個好劇,喜歡玩遊戲或被灑狗糧的可以看一下。

俗女養成記2

★集數:10集
★首播日期:2021/8/8
★個人評價: 4.6 網友一致好評,本年度必看之作
★演員陣容:謝盈萱藍葦華陳竹昇于子育夏靖庭楊麗音陳家逵楊銘威宋偉恩吳以涵天心

★劇情簡介:

小嘉玲升上國中邁入少女青春期,初經到來轉大人,卻間接引燃家庭革命!
小永森因故住進金德興,和陳家人同居,酸甜苦澀的三角戀漸漸發酵~
大嘉玲新居落成,入厝Party 竟然陰錯陽差釀成求婚急診驚險記!
大嘉玲使出渾身解數留住青春,和蔡永森是否能終成眷屬?

剪了長髮進入煩惱青春期,13歲的陳嘉玲不情願地被迫轉「大人」
換了工作邁向人生下半場,41歲的陳嘉玲心甘情願地成了閃閃發亮的「大人」。
一個女孩變女人,最終再變成我 - - 的回家之路。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很台灣家庭的劇,很好看,相信看的時候多多少少都能觸動我們回憶起幼時的童年。第二集的續作比較著重於嘉玲長大後的『大人』故事,但穿插的幼年記憶也一樣有趣感人。
雖然我覺得第一部比較好看,但第二部也不錯。

雖然主角們的演技都屬於比較誇張的表演方式,但看起來喜感十足,可收可放,讚啦!

回到最上面
暗格裡的秘密


★集數:
40集
★首播日期:2021/8/10
★個人評價: 3.9
★演員陣容:陳哲遠徐夢潔樊治欣王澤軒、王一嵐、劉芷微
★劇情簡介:

講述了優越不羈的校園男神周斯越、與倔強可愛的灰姑娘丁羨,二人從互相排斥的同桌,在日復一日的相處生活中逐漸發現對方的優點,陪伴彼此度過青春路上的低谷與迷茫,最終彼此成就蜕變的美好青春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我是因為FB網友狂推才來看,但看完覺得有點雷。(老公也罵我為何要找這部..)。覺得雷的原因是因為劇情很老套,以校園劇來說很無聊的劇情,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既不有趣也不感人。然後大家說女主角很可愛,但我並不喜歡女主角的人設。

另外覺得男主角周斯越很眼熟,後來古狗一下才知道是之前新絕代雙驕的小魚兒。那時候還滿不喜歡小魚兒這個演員的(因為講話嘴型很欠揍),但這部片的周斯越造型和個性還不錯,所以對這個演員有加分。

總之這部片不太喜歡,但我還是很認真的1.5倍看完。女二女三以及男二男三的感情戲還比較真實有趣。然後暗格裡的秘密到底是啥,我大概看太快了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網友一致好評,所以還是可以看一下的劇。

回到最上面

周生如故


★集數:24集
★類型:古裝、愛情
★首播日期:2021/8/18
★個人評價: 4.3
★演員陣容:
任嘉倫白鹿王星越李宜儒
★劇情簡介:

該劇根據墨寶非寶原著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古代篇改編,講述了坐擁數十萬大軍的異姓王爺小南辰王與清河漼氏正支唯一獨女,未來的太子妃漼時宜之間的虐戀故事 。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這部是今年很紅的劇之一,FB的陸劇版每天都是這部劇在霸屏,讓我忍不住去看了一下,平淡卻又濃郁的師徒情意衍生為愛情,最後以悲傷淒涼的結局收尾,這種哀愁應該讓很多人揪心不已。雖然我自己對這部劇沒有特別喜歡(任嘉倫不是我的菜),但很多人喜歡也是值得一看的。

這部片比較特別的是,還有男女主角現代版本的故事,現代版彌補了古裝版的遺憾,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劇名:一生一世

回到最上面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集數:16集
★類型:懸疑、冒險、盜墓
★首播日期:2021/8/30
★個人評價: 4.6
★演員陣容:潘粵明張雨綺姜超
★劇情簡介:

該劇改編自天下霸唱小説《鬼吹燈之雲南蟲谷》,講述了胡八一等人前往雲南原古滇國的獻王墓尋找雮塵珠的故事。

胡八一(潘粵明飾)、Shirley楊(張雨綺飾)、王胖子(姜超飾)組成的探險三人組查到傳聞中救人性命的雮塵珠成為了古滇國獻王墓的隨葬品,特深入瘴癘之地探尋雮塵珠蹤跡的故事。三人依照一張人皮地圖穿過遮龍山下古滇國秘密地下水道,卻不料遭遇千年痋術機關,成千上萬個奴隸制成的“痋俑”像炸彈一樣倒懸在洞頂....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假如對鬼吹燈系列有愛的人,一定得看的續作,雖然這個版本在網路上評價兩極,但我是屬於喜歡的那派,因為短短16集可以把蟲谷的冒險故事完整交代清楚,已經很感人了啊~不過比較想靠腰的是,這版的王胖子豬隊友的有點誇張,會越看越氣..

不過總之看完這部,就會繼續期待崑崙神宮...

回到最上面
君九齡
★集數:40集
★類型:
古裝、愛情、復仇
★首播日期:2021/9/7
★個人評價: 4.4
★演員陣容:彭小苒金瀚杜亞飛王佑碩陳芳彤周佔劉鈞
★劇情簡介:

改編自希行的小說《君九齡》,講述了皇女九齡為父皇報仇,改變面容後以自身才學濟世救人,從落魄公主到一代名醫涅槃重生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挺好看的,雖然是那種變臉復仇的老套路劇情,但還是很吸引人。女主是很夯的『東宮』女主角"彭小苒"飾演的,但覺得這邊扮相沒以前那麼美,而且濾鏡開得有點過頭了;而男主角金瀚一直被網友靠夭很醜,但因為人設很優,所以越看越喜歡。

男二就是標準的斯文帥哥,從頭到尾都是超級好人有點不切實際。還有一個從頭到尾都在瞪眼的傢伙(陸雲旗)。總體劇情都不錯,後面結尾有點小草率,但總之看得還滿順的,會一直期待下一集的劇情的那種..。

雙面神探
★集數:32集
★類型:
刑偵、輕喜劇
★首播日期:2021/9/7
★個人評價: 4.1
★演員陣容:林雨申、劉怡潼、羅予彤、龍政璇、丹琳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機智過人身手矯健的刑警隊副隊長,以及專業能力充足的善良菜鳥警察,從一開始相互排斥,而後化解心結攜手偵辦連環案件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劇情其實還滿呆的,假如常常看陸劇應該就知道哪個大腕演員是真正的幕後主使人,偵辦案件的過程也其實沒什麼高潮之處。總之我還是為了林雨申來看的~~真的很愛這個演員。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飾演男二的菜鳥警察(劉怡潼),是個我們熟悉的老演員(劉奕君)的第二代喔!


★集數:40集
★類型:都會、愛情、職場
★首播日期:2021/9/10
★個人評價: 4.1
★演員陣容:劉濤杜淳王媛可李念代旭
★劇情簡介:

這部劇講述了三位身份不同的女性,其中兩人是職場上競爭的死對頭,其中兩人是職場女強人和專職主婦的好閨蜜,面對來自職場以及生活的種種壓力,最後突破困難成長,學會換位思考,實現自我價值,得到幸福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平平淡淡的劇情,沒有特別的高潮起伏,但劇情流暢不難看可以默默看完,滿適合殺時間的。身處職場和專顧家庭的女性們都是偉大的。看完只覺得劉濤根本就女強人專業戶啊~~~

★集數:40集
★類型:
都會、愛情、職場
★首播日期:2021/10/4
★個人評價: 4.6
★演員陣容:林雨申蔡文靜鄒廷威姜妍
★劇情簡介:

原本互看不順眼的男女主角,在職場中鬥智鬥勇後成為歡喜冤家;風情萬種的情感博主蘇菲,靠無懈可擊的技術流愛情理論俘獲萬千粉絲,實際卻是個情感小白,還好在遭遇信譽危機時一直有暖男小熊陪伴左右,最後兩人終成眷屬;身為超級富二代的陸蔓本來是個傲嬌女,認為父親的特助林青是個馬屁精,但最後卻被他真誠的愛意所感動;女權至上的職場精英錢加一,意外與林悦達閃婚,兩人因生育小孩的價值觀不合而離婚,不料沒多久卻懷上了孩子。四個閨蜜在事業與愛情上相互支持,共同成長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四個女生生活+感情的故事,女生的人設都很不錯,積極正面的劇情也很好看。很多類似劇情男女主角的戲份都不是最好看,反而是女二男二,但這部男女主角的橋段遠比其他段感情線有趣許多,而且男女主角詼諧有趣的對話真的讓從頭到尾都不冷場,男主角和朋友們之間的對話也令人噴飯,總之是最近看起來比較開心的一部時裝劇。
★又名:人名的財產
★集數:45集
★類型:
當代、反貪腐
★首播日期:2021/10/21
★個人評價:3.0 雷劇
★演員陣容:靳東閆妮黃志忠陳曉秦嵐
★劇情簡介:

講述漢東省京州市一國企中福集團在改革開放後的轉型中陷入巨大困境,通過調查發現問題來自於市場環境的變化與企業內部,最終通過各方調解得以脫困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2022年的我挖出這部2021年的片,豆瓣上的評價有點差,但是因為這是人民的名義第二集,所以不想漏失掉。目前看到第10集,劇情普普,演員雖然都大咖,但是配音嘴型有點對不上來,是看得比較難過的地方。

一看到是靳東監製的片子看過都覺得有點...之前看過幾部他監製的,都棄劇了XD~~
閆妮的演技,我沒有很喜歡,但豆瓣很多評論都說這部她演的很好(要看到後面才會覺得)
陳曉也有演,豆瓣說他的演技很尷尬(這部他一直瞪眼)

本來看著評論有點想說算了不看這部,但目前看到第10集,覺得總體還算看得下去,我應該會把他給看完,還沒有到需要棄劇的地步。

看完後的感想:
剪輯很亂的一部片,一直蒙太奇平行...然後劇情邏輯很怪,總之看完我覺得自己很偉大。
很扯的一件事情是:旁白哥講述的內容,跟劇情完全是相反的XD~~
然後還會一直穿插著民國的劇情片段,會覺得自己在看兩部戲。
然後裡面呂德光的臉是換臉上去的喔(因為原本的演員因為失言風波整部戲沒法播)
自從知道這件事情後,我每次焦點都放在他的臉上面...
亂七八糟的劇,沒事不要入坑。靳東監製的戲下次真的再也不看了。

★集數:10集
★類型:愛情、親情、音樂劇
★首播日期:2021/10/22
★個人評價: 4.5網友一致好評,本年度必看之作
★演員陣容:王淨范少勳王柏傑邵雨薇姚以緹曾少宗
★劇情簡介:
兩個失去親情的人聚在了一起,同居在一起相互依賴,彼此扶持像家人一樣,但又彼此喜歡對方,卻一直不明講。直到男生得了癌症...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媽呀~也太悲傷了,就是悲傷,看了就知道到底有多悲傷。
但我比較喜歡邵雨薇和兒子那段,也是好悲傷,看了我老淚縱橫~~
短短10集一下就看完,看完你不淚牛滿面我覺得是你冷血,真的!(好像有點太誇張)
女一女二女三都很漂亮,演技也都很棒,台劇之光啦!

★集數:20集
★類型:愛情、喜劇
★首播日期:2021/10/26
★個人評價: 4.8
★演員陣容:李純張含韻王菊劉冬沁周澄奧任彬張帆楊博瀟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三位在大都市打拼的閨蜜,隨着經歷一系列家庭、職場、生活的變化後,自信成長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很好看的劇,台詞幽默劇情又順暢,一下子就可以看完的愛情喜劇。一開始覺得又是最近很紅的三女主劇,可能很無聊,加上三位女主的臉都沒有特喜歡,但沒想到意外的好看,一看就停不下來。大推!
看完總評:結局比較不滿意,但整體是個笑點超多的劇(尤其是19集),和老公一起看得很開心~~^^
誰是兇手

★集數:16集
★類型:
懸疑、刑偵
★首播日期:2021/12/5
★個人評價: 4.1
★演員陣容:趙麗穎肖央董子健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一起發生在南方四線小城海舟市的連環兇案,在真相塵封了十七年之後,與這宗懸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的人們,在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中,一起等待真相浮出水面…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其實前面還挺好看的,雖然算不上緊湊,但劇情算是流暢可以一集一集接著看的。但好可惜後面兩集草草了事,就是俗稱的爛尾劇。不過假如對趙麗穎有愛的人鐵定要看一下的。然後,我真的很不喜歡董子健,假如換個人來演應該會比較好。

回到最上面

★集數:
16集
★類型:浪漫、愛情、懸疑
★首播日期:2021/12/13
★個人評價: 4.2
★演員陣容:龔俊喬欣經超馬夢唯孫銥張鐸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了自媒體情感公眾號博主肖瀟,與專業心理諮詢師林深,共同解決了許多心理個案,也解決了埋伏在身邊的一個個危機,成就彼此成為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我看了之後才知道這種類型的劇叫做"甜恐劇",顧名思義就是除了有男女主角甜蜜的戀愛外,還帶著懸疑緊張的主軸劇情。

會看這部是因為看了男主角龔俊的山河令被圈粉而來看,但感覺這部造型的眉毛畫的好濃有點不習慣。還是古裝看起來比較帥一些。

男女主角CP感還算行。

★集數:38集
★首播日期:2021/12/15
個人評價:4.8 網友一致好評,本年度必看之作
演員陣容:張若昀胡軍李庚希李念文詠珊劉端端張天愛楊皓宇邱心志
劇情簡介:

北椋世子徐鳳年的故事,從一個完全不會武功,且被大家眼中看來是一個荒淫富貴子弟,為了幫母親報仇,遊歷各國進而獲得高人相助,最後成為天下第一的故事。

觀劇不負責任短評(個人偏好不同,僅供參考)

這部片我逢人必推,因為真的是太好看啦,假如喜歡並看過慶餘年的,一定也很愛這部,除了是慶餘年的班底,故事類型也滿像的(編劇一樣),總之精彩程度不亞於慶餘年。

除了武俠動作有點讓人不滿意之外,劇情、人物性格的描寫,都還滿令人讚賞的一部片。最重要的是本片應該沒有長得醜的女演員,每個都很正啊~~~(小說中幾乎都是男主角的老婆,但劇版很保守),反正就是一部良心劇,連反派在裡面都很迷人。

回到最上面

#2021推薦陸劇#TOP5排行榜#2021必看陸劇#好看陸劇#電視劇#陸劇推薦#台劇#雷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