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2021陸劇] 錦心似玉~好久沒看到小太陽鍾漢良啦!

●片名:錦心似玉
●原作:吱吱《庶女攻略》
●首播:2021.2.26
●演員:鍾漢良、譚松韻、何泓姍、唐曉天
●類型:古裝、愛情
●導演:溫德光、楊小波
●編劇:程婷鈺
●製作地區:中國大陸
●拍攝地點:橫店影視城
●集數:45
●製作公司:企鵝影視、華策集團
●總評分:❤❤❤❤ (4.7)
這部片其實一開始我沒有很想看,因為女主角譚松韻的臉個人沒有很喜歡,加上前陣子看了熱播劇《以家人之名》裡面,看見她演人見人愛的李尖尖,加上劇情後面有點難看,所以我又更不喜歡她了XD~~(個人偏見勿噴)

另一方面男主角鍾漢良,雖然何以笙蕭默演的挺優,但印象一直停留在天龍八部裡面的蕭峰,因為可能長的太帥氣稚嫩,沒辦法完美詮釋蕭峰那副德性,所以到現在對鍾漢良的印象停留在壞掉蕭峰的印象。

綜合男女主角都沒很喜歡,所以一開始對這部片是排斥的。

但我這人就是很容易被行銷,看網友評價那麼高,於是我還是來看了~~(沒節操)

劇情一開始覺得鍾漢良臉好繃,想著應該是打了肉毒桿菌什麼什麼的,臉有點不自然的緊(有可能只是表情嚴肅的面癱)

但一方面又其實很佩服為何一把年紀了,還可以長得那麼陽光,果然是永遠的小太陽。

可能說到小太陽,有些人不知道是什麼,因為是真的有點年紀的人才會知道啊啊啊~~~

年輕時候的鍾漢良,現在哪個花美男可以跟他比的啊~都遜掉!滾一邊去
在當時因為長的陽光俊俏,又有舞蹈基礎,所以很快地可以跟郭富城有差不多的地位

最討厭的是,我小時候看的他,比我大個幾歲,結果經過了幾十年,我老了,他還是很年輕啊~~~有沒有天理啊!

在這部片裡面,一開始是嚴肅面癱的高冷形象,越到後面隨著劇情發展,會慢慢露出男主角的可愛的本性,相信大家都會滿喜歡這個人設。

至於女主角,覺得這部戲裡面每個女的都比他漂亮(兩個丫環也比她漂亮|||),所以在長相方面其實是很吃虧的,好在人設有補救起來,聰明睿智識大體的性格,把長相的缺失都彌補了回來。

這令我想到之前在看的魏瓔珞(延禧攻略),一開始也會懷疑"這是女主角"嗎?靠的都是劇情補救啊!

這部戲的重點是『先婚後愛』,一開始不熟悉的彼此,日久生情發現對方的種種美好,心生愛戀,最近好像這樣的題材很受大家歡迎(最近熱播的上陽賦也是這種劇情)。一開始互相討厭到逐漸喜歡的反差,以及後來相互心許後的甜甜膩膩,可說是我們師奶最愛的題材,

最重要的是,女主角要聰明的才行,我常和老公討論,現在的劇情假如像古早之前女主角一直被壞人害,又有苦說不出,心裡苦都往肚子裡吞的那種劇情,現在應該沒人要看了吧!

聰明,帶有點腹黑,可以對抗壞人的頭腦,現在的觀眾要的是這個啊!!

所以這部片聚集了許多觀眾喜歡的元素,難怪非常的熱播喔~
其他演員:

女二:在劇中飾演每次跟女主角作對的女二喬蓮房(何泓姍 飾演),之前有演過鳳弈,被網友評價演技很浮誇,其實這部片裡面演技也沒有很好,到中間的時候就領便當,感覺有點外強中乾的角色。每次想害人總是會害到自己那種,分明就火箭隊來著。

男二:劇中暗戀女主角的公子哥林世顯(唐曉天 飾演)。最近才剛看完他演的時裝劇《我的小確幸》,可以說古裝時裝扮相都挺優的帥氣小伙,在這部片中,雖然愛女主角愛不到,又處於和男主角敵對的勢力家族中,但最後仍堅持自己的本心,往對的方向走,人設滿分!
喜歡男二的人,可以去看最近的這部↓《我的小確幸》,甜甜膩膩超級正能量的作品。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女主角的兩位婢女都還滿喜歡的,在這部片裡面戲份也都滿重的。
女主角的婢女A《冬青》(丁潔 飾演):其實我覺得這種瀏海還滿難駕馭,但冬青裝扮起來挺自然可愛的,跟男主角隨從的感情線也挺討喜的。

婢女B《琥珀》(孫雪寧 飾演):感覺似乎富有心機的婢女琥珀,眼尖的網友應該有發現就是熱門網絡劇《拜見宮主大人》的女主角雨晨啊XD~~我覺得她很漂釀啊啊啊!

在原著小說中她好像有黑化,劇中有稍稍黑化一下,但一下就變好了。

演婢女真的有點太可惜的,這個顏值...
男主的隨從臨波(鄭好 飾演):最近看的很多陸劇都有他,包含《九州‧海上牧雲記》《少年遊之一寸相思》《小風暴之時間的玫瑰》,身高有點矮,但臉是很有觀眾緣那種,每次演的配角角色都還滿討喜的,大概是我超愛這種清爽單眼皮男XD~~

男主的僕人照影:每次都跟在男主旁邊負責生活起居的可愛的弟弟,每次都會被男主角瞪
超級可愛的角色。

目前看到第36集,也到了全劇的中後段,總體看來是個不錯的劇,值得一看。

追劇完總評:劇情雖然沒什麼高潮,但是還算不錯看,不知不覺就看完了XD~不過我覺得看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夫妻之間要沒有秘密,才能走得長遠,一起解決生活上的許多難題。
----------------------------------------------------
人老,記憶越來越衰退,別人問我看過的劇的劇情是什麼,我竟然完全沒印象XD~~~所以從今年起,看過的劇都要來簡單記錄一下,不然過一陣子就忘了自己看了什麼|||,金害

所以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記錄,有簡單劇透和無聊的心得。
----------------------------------------------------

※圖片如有侵權之虞煩請告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