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2021陸劇]贅婿~超好看的古代商戰劇(慶餘年班底)

 最近真的要推一部我覺得極為好看的片子,就是由慶餘年班底所演出的『贅婿』。

●片名:贅婿
●原作:憤怒的香蕉《贅婿》
●首播:2021.2.14
●演員:郭麒麟、宋軼
●類型:架空、古裝、劇情
●導演:鄧科
●總編劇:秦雯   其他編劇:趙啟辰、顧崢興、楊雨晨、陳金鵬、紀桑柔、丁璐、張雲宜
●製作地區:中國大陸
●拍攝地點:橫店影視基地
●集數:36
●製作公司:新麗電視文化投資有限公司、騰訊影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天津閱文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愛奇藝
●總評分:❤❤❤❤ (4.9)

我想大家看到這個片頭海報第一個印象是:男主角也太醜~~

沒錯,雖然我常常看郭麒麟的相聲,對他的臉已經很熟悉,其實我對於他時裝扮相覺得是可以的,但古裝扮起來,真的是有點...

不過其實很多帥哥扮古裝也是極為不搭嘎,例如我和老公都很喜歡的靳東,瞧瞧他在瑯琊榜裡面那個鳥樣子,還有杜淳的古裝扮相(和AB一起演的雲中歌),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所以本來就沒有長得特別帥的郭麒麟,扮古裝真的是有點難為他了XD。


但撇開男主角的長相不說,我覺得這部片的劇情真的讓我很喜歡!除了穿越題材百看不厭外,還有慶餘年大家都喜歡的班底,加上劇情緊湊且極為有趣,讓人一追就會追到底。

我和老公討論是:郭麒麟的長相雖然沒有很出色,但是其實是那種看起來不討厭,且越看越喜歡的那種(大概是講話的關係,我們真的很喜歡大陸腔阿XD~超讚的),且時裝造型其實還不錯。尤其是講起相聲來,台風穩健功底紮實,真的很有個人魅力!

所以請一開始嫌棄郭麒麟長相的人,一定要耐心看完兩三集,相信你也會摒除這種顏值成見的!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是之前慶餘年的范氏姊弟檔,這次變成了CP組合,一開始有讓大家稍微高興一下好像男主角是范閒(張若昀),但造化弄人,就變成了現在的男主角,這大概也是搞笑的一個點吧XD~~

雖然是沒有什麼CP感,但這劇總歸是部極有劇情的『喜劇』,所以有沒有CP感真的是其次了。
再來說到飾演女主角蘇檀兒的宋軼,聲音超高的女演員,我老公問我的聲音有沒有辦法這樣高,我說:這種聲音的高度我ㄍㄧㄥ都ㄍㄧㄥ不大出來。
我們其實看陸劇一路看下來,都有在注意這個女演員(大概就是因為聲音太高)。

在偽裝者裡面,鋒頭甚至搶過了官宣女主角,都會以為她才是女主角。
在創業時代中,飾演賤賤女溫迪不斷和AB作對,角色人設也令人印象深刻。
在慶餘年中,飾演范氏姐姐,雖為大戶人家千金大小姐,但聰慧機靈的形象非常討喜,光芒我覺得也蓋過傻白甜的女主角李沁。

總之我覺得演技很自然且是令人喜歡的演員,人美+身材好+演技好(聲音又高),實屬難得的優質全方位演員。

這部片在未上映之前,好像因為原作者《憤怒的香蕉》在網站針對一個對女性言語騷擾事件發文的關係,受到許多網友的抵制,網友揚言不看這個即將上檔的《贅婿》 
詳細經過在這,有興趣的可點   不過我覺得是有點無聊,純粹就是網友互噴這樣。

抵制其實也大可不必,其實電視劇上檔後看了會知道:
『電視劇和小說幾乎是兩個不同的故事』

說到原作,其實喜歡看小說的人可以去看一下,但對於這部原著小說的評價真的沒有很高,甚至會覺得是部文筆有點差的小說。(細細歸咎了一下可能是作者懶,常刪文又刪不乾淨,所以讀起來常會有牛頭不對馬尾的感覺,閱讀感真的很差)

而因為有重新改編,電視劇上面所呈現的是『喜劇』,原著就滿無聊的,所有劇中有趣的片段,都是編劇後來才加上的,就連男主角的人設、其中發生的故事等等,小說和電視劇都有著極大的不同。

總之,這部戲的電視劇和小說的版本其實是差很多的,但電視劇可以說完勝,我覺得編劇真的編的還不錯,大概也是為了貼合普遍大眾的口味,加了很多討喜元素進去。

就例如這部片我和老公最喜歡看的部分,就是裡面沒有特別的壞人,都是火箭隊來著啊!
(註:火箭隊就是神奇寶貝裡面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火箭隊代表人物就是蘇家二房這對父子檔,一開始一肚子壞水,總想著要跟女主角爭奪蘇家掌事權,但被男主角的計策搞到很狼狽,甚至破產,所以只能乖乖聽男主角的話。但又不學乖總是自以為是的耍小聰明,但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越來越悽慘。(小說中這兩人幾乎沒戲份)

每次看到他們兩個就很開心,是整部戲的爆笑擔當!


還有蘇家的保鑣『耿護院』(王成思 飾演),一開始覺得就是個漫畫眼油膩胖子,但越看越有戲(小說中沒戲份),這個在劇中喜歡看言情小說的胖子,著實為這部戲貢獻了很多笑點啊XD~~

查了一下這個演員,跑了10幾年的龍套,在一些劇中飾演不起眼的甘草人物,終於在《贅婿》中得以發光發熱,被大家所熟知。(鼓掌)

另外還有跟原著小說比較不同的是,男主角在電視劇中是比較專情的,小說稍微有點腥羶色,男主角不但長的俊俏,還娶了七個老婆,而且常常可以跟任何女的有一腿。(就連跟婢女小嬋也..)

大概電視劇男主角是郭麒麟,所以就直接省略這種沒有邏輯的劇情了XD~~化身為專情的贅婿。

但美女如雲在電視劇中還是保留的,出場的女子應該個個都算美女(連女主角她媽都是個美人),也是這部片的一大看點。







總之看了近30集,也接近劇末,是值得一看的良心好戲,劇情精彩又好笑,一定不能錯過!
不過看官網只有36集,看起來好像很長的劇情(還有皇帝、外族等等..)真的演得完嗎,該不會像慶餘年還有遙遙無期的第二季吧..千萬不要爛尾就是。

附上專訪

追劇完總評:為何耿護院要死,真的覺得死的很沒必要RRR,死掉就算了,還有一集幾乎是耿護院特輯,幫耿護院加戲加的有點突兀,哈哈!
劇情最後似乎在為第二季鋪陳,果然最後有暗示第二季的到來~~挖咧,慶餘年的第二季都還沒生出來啊,怕是要等一段時間了。

----------------------------------------------------
人老,記憶越來越衰退,別人問我看過的劇的劇情是什麼,我竟然完全沒印象XD~~~所以從今年起,看過的劇都要來簡單記錄一下,不然過一陣子就忘了自己看了什麼|||,金害

所以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記錄,有簡單劇透和無聊的心得。
----------------------------------------------------

※圖片如有侵權之虞煩請告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