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看劇感想]帶著爸爸去留學_武翰祥

帶著爸爸去留第10集,裡面女主角為了想跟男主角在一個寄宿家庭住,除了想跟男主角每天膩在一起外,也希望待的寄宿家庭是熱鬧且有人氣的地方。

爸爸因為不想兩個血氣方剛的孩子靠得太近,所以硬是要幫女主角找另外一個寄宿家庭。
曉之以理下跟她說的一段話。


雖然爸爸有貶低另外一個家庭的意味,但是撇開那點來說,其實覺得這段話講得還不錯。

社交軟體發達便利,現代人很多都耐不住寂寞,雞毛蒜皮的小事情都要在社交軟體上分享。以前一開始覺得分享是件有趣而美好的事,但現在看來常常有種噁心的感覺。

像打開FB,看到的是無止盡的炫耀文,討拍文,用自己錯誤的觀念帶風向...雖然真心分享的也不在少數,但是,看著看著常常有看不下去的感覺,滑了不到5分鐘就會默默地關掉,跟老公的想法都是看FB看太多人會生病。

我老公看完我的FB動態後最常講的一句話:你可以交點正常點的朋友嗎。

其實我覺得嘛,正常的朋友通常是那些不講話的。

有一天,我看到日曆想到當天是我大學同學的生日,但因為許久沒連絡,於是就FB私訊給她,想說至少心意傳達到就好了,結果完全平常不講話的她,秒回~。我說妳也太低調了吧,她回我:不知道如何融入,我還是當邊緣人就好。

其實我也是無法融入的那種,總覺得社交軟體真的神經病一堆,但其實別人可能才覺得我們是神經病~~哈哈!但我也是喜歡當邊緣人,覺得站在周圍總是可以看得更清楚。

仍然很"懷舊的"寫寫部落格,自己思考自己反省,沒人看也無所謂,通常知道寫東西有人一直在關注你,你還能寫出肺腑之言嗎?通常就會不自覺的扭曲了。

這個年代,要被當作焦點很簡單,做個邊緣人反而困難,是吧。

多看多聽少講話,學著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