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看劇感想]最近看劇的心得

最近看了比較多劇,覺得近幾年來每個地方的劇都有自己的一些特色 

陸劇:通常都很長,可以花比較多篇幅著重於情感方面,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描繪人心理層面較深的片子。題材很豐富,但也很多雷劇就是,我個人自己是還滿討厭看人妖仙題材的,大部分是小說改編,劇情過於浮誇且離現實太遙遠,看了之後又很難獲得深刻感觸。

這幾年覺得比較好看的就是『都挺好』,覺得劇中每個人的個性都還滿鮮明,把社會的一些問題描述的無比細緻。 >>近2年看過的陸劇極短評



韓劇:這幾年有很多熱門的韓劇,因為大部都是短短的16集,所以一下就能追完一部,因為篇幅有限,所以節奏也非常的明快,更重要的是男主帥女主美的搭配,就算是劇情爛了點也還算是撐得過去。但韓劇我覺得大部分的弱點就是,通常有個爛尾啊~~~~~~救命啊!常常前面看得血脈賁張,最後兩集會突然整個軟掉XD。 這幾年看起來覺得比較好看的,應該是崔元英的『SkyCastle』、準基的『武法律師』、始源的『各位國民』和朱智勳的『Item』(有點爛尾) >>最近看過的韓劇極短評



日劇:這兩年看的日劇比較少,因為年輕時代喜歡的偶像都老了,所以現在出現的都是新生代偶像,看著那生澀又尷尬的演技,常常有種看不下去的感覺。所以都是以『演員』來挑選劇來看。比較喜歡的就是『山下智久』『石原里美』『小栗旬』,最近還多加了個『菜菜緒』,這幾個演員比較喜歡,所以都挑他們演的去看,其他就靠周圍朋友的推薦了。

最近比較少看日劇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劇中人物都喜歡亂吼亂叫~~~XD。日劇常常發生的橋段是:常常有僵在那邊無法解決的問題,突然劇中人物出來亂吼亂叫了一些正義凜然的話語,然後周圍的人就被感動,於是犯人就認罪了,考試也100分了,然後劇終囧"。最好是大家都那麼容易受到感召啦,那這世上就沒有壞人了啦~~哈哈。

最近在看這部,山下智久的In Hand(破案神手),結合醫學、生物常識的破案劇,第一集有點悶,後面開始覺得還滿好看的,還不時有小洋蔥。我看網友說山下智久演技有點僵,但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啦(人帥有加分,面攤不等於演技僵XD)



台劇:我覺得真的要再加強,因為很多熱度都是靠鄉民炒出來的,相較於陸劇韓劇那些,其實劇情沒有那麼好,而且演員常常有剛從演員訓練班出來的感覺,演技都會讓人覺得有點尷尬,不知怎麼就是覺得卡卡的,另外也常用舞台劇的方式演戲~太浮誇了。

這幾年來一些演員都跑去大陸發展,所以新生代的演員太多,就算是好的編劇,也可能會因為一個不成熟演員被整個破壞掉,我常常想看台劇,但每次看了一集,就會默默的關掉...。

不過有個現實的問題也不能忽視,台劇經費我想應該很不足,看規模,看場景大概就可以看的出來。

最近看的台劇,覺得這部還不錯。郭雪芙、劉以豪演的,搭配上畢書盡的主題曲,還不錯還不錯!每週五播一集,追劇的道路有點漫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