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開箱]Philo飛樂氣炸鍋(型號EC106)

千呼萬喚使出來的氣炸鍋來啦!其實看了很久都買不太下去,但老公叫我要買就買,於是就不得已的買下去了,我是真的想省錢,真的。

比了好幾家電商,楊桃購物網中秋節檔期還多送一個鍋子,就給他敗下去了~
想說這個鍋子留起來,下次有節日的時候可以送婆婆,就不用額外再買禮物了啊~~哈哈哈!
送來時發現沒贈品鍋子,打電話去客服問說是分開寄。

外觀看起來滿大的,有鋼琴鏡面的質感,晡林晡林的還會反光,外型可以,雖然大台但沒有很重。
買的是陽春組,裡面有說明書、簡單的食譜(約15道菜)、產品保證卡,還有新手說明,外加一個可墊高的蒸架。

內炸鍋,按紅色的可以跟主體分離,有點卡卡的。不過說明書上有說一開始會不合是正常的,要磨合幾次應該就ok了。


其他網站賣同樣這台有寫是4.1公升,不過那是外鍋,內鍋其實只有2.2公升,直徑大概20cm,但我覺得是夠了。

不過打開後會有一種新機器的臭味,這個很好解決,說明書上有寫:在外鍋加水加醋(水位不要超過外鍋最下面的螺絲),並空燒200度5-10分鐘就可以消除異味。但我怕醋很臭,所以我改用檸檬汁代替,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好了,開炸啦!馬上翻家裡冰箱,把中秋節沒烤完的東西都拿出來獻祭,希望氣炸鍋大神可以保佑我們全家一年溫飽🙏。

老公最愛的德國香腸+熱狗,贈送的食譜上寫說『用180度15分鐘,打開翻個面再熱5分』,完成之後有點焦,大概是因為熱狗有抹了點烤肉醬的關係。德國香腸挺優的,兩種食材都跟烤的味道差不多耶!氣炸鍋處女秀雖不完美,但我覺得有85分,不錯不錯。

再來烤蔥肉捲,有了剛剛的經驗,知道烤的時候正反受熱會有點差異,所以先180度進去10分鐘,打開抹個烤肉醬,翻面後再給他5分鐘。

不過氣炸鍋的好處是,雖然設定了時間,但可以隨時打開來看食物的熟度,隨時可以調整出爐的時間。說明書上寫的是:打開即斷電,所以是安全的。
180度10分鐘,打開(呈現半熟狀態)↓↓


再給他180度5分鐘,打開(熟了)↓↓

果然很漂亮,應該是有抓到那個祕訣了!而且和烤的比起來,肉汁是鎖在裡面的。之前看了很多氣炸鍋的教學影片,覺得怎麼可能肉這樣弄還能那麼啾喜,算是有見識到了...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最想做的是那種烘蛋啦,那種蛋打一打攪一攪丟進去就可以好的懶人食物。但是我買的這個組合,裡面沒有烘烤鍋,只好上網再去買『氣炸鍋配件神器五件組』XD。供奉氣炸鍋大神看來必須要買好買滿才能有更多驚喜。

不過要注意的是:假如要買配件,一定要注意有沒有合鍋子主體的容量,以免買了放不進去就GG了。

明天還要買什麼食物來獻祭呢?(肥)
氣炸鍋推薦.好用氣炸鍋.飛樂.安晴.科帥.飛利浦.比依.品夏.karalla.arlink

1 則留言:

  1. 請問:鍋頂最左邊的圖案是什麼意思?寫著180度 12~15min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