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2017陸劇]香蜜沉沉燼如霜

其實一開始有點排斥看這部片,一來是因為題材是最不愛的人妖仙魔,再者是因為不太喜歡女主角楊紫。

因為之前看戰長沙,有點被女主角楊紫的大餅臉嚇到,再加上歡樂頌裡面的邱盈盈笨到令人討厭,因為這兩部片讓我們整家對楊紫印象很差XD。

戰長沙中的楊紫-跟霍建華一點都沒有CP感啊啊啊啊~~
 
   歡樂頌中的楊紫-飾演邱盈盈。就是一個傻~而且看了很令人生氣的那種傻




但是劇荒找劇看的情況下,發現網友大推『香蜜沉沉燼如霜』這部片,雖然楊紫是女主角,但還是給她看下去了,想說楊紫演了那麼多部片,妝容應該也會有進步的,是吧。於是看了兩集,媽啊~~劇情還不錯,讓人可以一集一集看下去那種。重點是楊紫這部片的造型,我覺得可以,長頭髮有加分。但劇中一直說她是花界最美的,這個我就不行。

這部戲最大的看點我想應該是飾演『夜神潤玉』的羅云熙,女主口中的『小魚仙倌』,因為我是先看『白髮』,覺得飾演『西啟王容齊』的羅云熙雖然亦正亦邪,但深情的形象深植人心,去古狗後才發現之前有演過『何以笙蕭默』電視劇版本的男主角大學時代。那時候有點稚氣,但十足十是個濃眉大眼的帥氣小哥哥啊~~~。

在這部片裡面,雖然最後黑化了,但有沒有發現就算他黑化了,也沒辦法討厭他啊~~~XD
還是那麼專一,那麼帥氣。劇末改邪歸正,男女主角的兒子叫他阿北那段,完全讓人忘記他之前的壞了。那段我很喜歡。

再來是妖族公主鎏英(陳鈺琪 飾)和暮辭的愛情,很悲情,但也很美,熊熊讓我想到一句古老的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話特別適合詮釋這段淒美的愛情。(雖然有點老梗)

主要是我還滿喜歡陳鈺琪的,在新倚天屠龍記中他演的趙敏我也很喜歡,覺得他很適合演聰明的角色。希望能常常看到她的作品。
                         

再來是演太后的周芷若周海媚,除了瞪眼功和大兔牙被網友批評外,我覺得她的演技其實沒有新生代的自然,但不能否認她還是挺正的。後來幡然醒悟的的那段有加分一點。和廉晁的愛情也還滿令人感動的。到最後有洗白那麼一點。

下圖:周海媚現在都演母后了,雖然顯老但還是挺正的。劇中一直使壞的她,其實還是有內心柔弱且深情的一面。

為了天帝去求舊情人廉晁

通常有點悶的片子我都會看得很慢,這部娛樂性還挺高的,不到一個禮拜就追完,因為劇情其實還滿緊湊的又不無聊。不過重點還是,女主角的造型可以讓人看得下去,而且角色定位也讓人喜歡。

整部戲環繞著『情』這個字。男女之間的情,父母對子女的情,同僚之間的情,朋友之間的情。每段都令人動容,得到的,得不到,都很令人感動。
加上得宜的配樂,真是讓人淚牛滿面。

尤其是我對於男女主角失憶,記不起來曾經愛過的劇情更是不能免疫...超洋蔥啊~~.

不知道原著小說是怎麼樣的,但我覺得劇本真的寫得很好,也算很完整,每個細節都算有交代清楚,不像扶搖前面還挺好看的,後面有點瞎機八亂演,害我還推薦別人看,後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部真的可以K一下。假如你前面兩集看得下去的話...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