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19韓劇]歡迎來到第二人生Welcome 2 Life(鄭智薰.林智妍主演)

2020推薦韓劇#2020好看韓劇#韓劇TOP5

這部劇本來不太想看,因為我不太喜歡Rain看起來有點衰小的臉,而且之前看他跑到大陸演的陸劇『克拉戀人』,因為劇情太拖太爛,看到一半就棄劇,對Rain的印象又意外的更差了XD。

不過在看劇tone跟我很像的老姐推薦下,又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撩落去,而且韓劇的好處就是就算是難看,也是咬著牙,16集咻一下就過去了~~

●劇情簡介:

看了前面第1.2集,意外的完全不拖戲,直接進入了所謂的男主角的『第二人生』,與男主角原本鏡面平行的另外一個世界。

男主角本來是一個想盡辦法為惡人脫罪的辯護律師,結果因為一些利益衝突,原本辯護的壞人毫不留情想要把他幹掉。在被幹掉處於彌留之際,意外進入了第二個人生。

在這個第二人生中,男主角從原本的『邪惡律師』,變成了『找出犯罪的檢察官』,相信常看韓劇的人,都會很清楚這兩種角色的差異在哪。同一個案件,律師和檢察官的立場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在原本的人生中,女主角是嫉惡如仇的刑警,因為男朋友(就是男主角)是一個每次都能幫惡人辯護成無罪的『渣男』,於是氣到要跟他分手。但在鏡面的第二世界中,兩人已經結婚,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也因為在第二世界中,男主角因為是檢察官,所以和女主角立場一致的對抗犯罪,感情因此相當的好。


在第二世界中,以『正義的檢察官身分』解決了許多案件後,男主角發覺:原本案件的發展也會因為他的角色不同,而有著完全不同的結果,例如之前幫壞人辯護,會讓判決輸的好人陷入無盡的悲慘深淵,或是會對受害者或其家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於是,男主角開始反省在原本世界中的種種作為,加上和女主角與女兒感情密不可分,也越來越想留在這個第二人生中。

但某一天,老婆在調查本劇主線案件時,遇到了致命的危險,但是!男主角又在此刻回到了原本的人生。

在原本世界中,最愛的老婆也是即將死亡的狀態嗎?在原本世界中,和老婆交惡的男主角該怎樣轉變局面,就是這部戲最精彩的地方。

●主要演員簡介:

飾演男主角李宰尚的Rain(鄭智薰),大家應該都對他滿熟的,不但是個演員,還是個歌舞都很行的天王級歌手和音樂製作人,代表作就是和喬妹拍的經典韓劇浪漫滿屋,之後還出演了美國電影《駭速快手》和《忍者刺客》,成為首位擔任好萊塢主流電影主角的韓星。

講得很像很厲害,但其實我都沒有看過,只看過Rain在大陸拍的『克拉戀人』(女主角是唐嫣),覺得很爛看到一半棄劇。但目前這部劇有讓我重新認識到他的演技。

Rain此生最大的代表作,應該就是跟韓國女神金泰希結婚了~哈哈,他們的二女兒也在2019年9月出生。幸不幸福是一回事,拜託女兒一定要長的像泰希。

飾演女主角羅詩溫的林智妍,留著俐落的短髮。其實一開始有點不習慣看她的臉,但後來會覺得挺耐看的。雖然拍過的劇/電影不多,但已經獲獎無數。在這部劇中的演技也很自然,不管是原來人生對渣男主角總是氣噗噗的野蠻女警,或是第二人生中,深愛著男主角的溫柔妻子,都演得很到位。

另外一個戲份吃重的男二,飾演女主角刑警同事的郭時暘,帥氣程度高於男主角,扮演的血性暖男角色,默默守護著女主角,愛不到也會祝她幸福的暖男人設。

記得他在Oh 我的鬼神君中也是扮演類似的角色,總是愛護著女主角的那種溫馨小哥哥。

希望能看到他擔綱男主角的一天,到時我一定會去支持的啊!
另外一位我也非常喜歡的演員,就是男主角進入第二人生後,檢察官團隊的頭頭朴元相
常看韓劇的人對他應該都不陌生,我覺得他已經算是韓劇公務員了,好像很夯的劇裡面都會出現他的身影,例如很紅的韓國電影七號房的禮物,或是電視劇Nine-九回時間旅行HealerW-兩個世界舉重妖精金福珠,到最近很夯的Item中的神父具東英,不管是飾演超級大反派或是搞笑的頭兒,都會覺得他演得很棒。

每齣劇中假如都有這種稱職的綠葉存在,就會是部好看的劇。

總之,這部戲在韓國收視奪冠不是沒有原因的,穿越劇雖然現在看起來有點老梗,但就跟失去記憶的老套劇情一樣,只要一有這樣的題材,觀眾還是會買單(我就是那個觀眾...orz)

此劇不但有韓劇最擅長的律師/檢察官題材,還有奇幻的穿越元素,再加上男主角的人設成功,也就是時下最流行的痞子嘴賤男,種種因素都讓這部片成功。

我在想,韓劇最擅長的題材還有醫療劇+監獄劇,應該不久的將來就有醫師或囚犯的穿越劇了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